最新公告:
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市委编办强化“三项措施”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赋码登记工作

时间: 2020-02-1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强化“三项措施”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赋码登记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和赋码登记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编办强化“三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服务质量不减、效率不降。

一是“不见面办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通道。凡涉及赋码登记工作事项,一律使用电话、电子邮件、传真、微信等方式沟通处理工作,登记工作一律采取网上提交,登记赋码纸质材料和证书一律采用邮寄或文件交换方式进行,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事项,可特事特办。档案查询等社会服务采取电话或函询方式进行。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再予确定。

二是“延长报送期限”,给服务对象送上“定心丸”。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事业单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期限较往年延长2个月,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暂定延期到2020年5月31日。同时,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事业单位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可随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反映。

三是开通“业务直通车”,全面加强对县(市、区)业务工作的指导。市委编办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势,开通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群”,市、县两级机构编制机关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处(科)室负责同志和具体业务员全部进群,工作中凡是不涉密事项,全部在群里协调、沟通、反馈或处理,从而有效确保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

(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电子政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