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时间: 2020-02-2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根据市委有关部署安排,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蔓延,连日来,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机关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相关工作。

实际工作中,市委编办及时印发《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中心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大力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官方信息,普及防疫知识,做好舆论引导,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各处室负责人负责摸清所属人员的“四个情况”,在办公区域、重点岗位设置悬挂防疫宣传公益广告,在水房张贴洗手提示语,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结合工作实际,在落实好弹性工作制的同时,市委编办还统一配备了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等消杀药品和防护措施,积极督导机关人员在办公区域必须佩戴口罩,广泛开展机关卫生大扫除,组织干部职工对机关内外开展彻底清理和消毒,进一步规范办公秩序,美化办公环境,并在楼梯处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倡导健康生活,提高保护意识,摒弃不良习惯。为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主动开展爱心防疫捐助活动,机关46名同志累计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500元,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做好机关防疫和个人防护的同时,市委编办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双报到”要求,主动与报到社区进行对接,及时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和工作需求,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多名党员干部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大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筛查、防控布控等具体工作,充发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宗旨,确保打好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