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2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唐山市委编办深入研究、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

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讲话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不折不扣地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自觉履职担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落实到位

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制定了《市委编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建立分解任务台账,将防控工作措施细化为六个大项、八个小项,逐项明确责任分工,逐条紧抓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和值班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横向沟通顺畅。定期对机关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加强疫情知识宣教育,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各处室负责人负责摸清所属人员的“四个情况”,每日16时前将情况报告至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对体温检测异常的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三、一手紧抓防控,一手牢抓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同时推进,推行网上办公,坚持“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除涉密、紧急、重大事项外,对特殊时期各单位的请示报送、用编审批、年度报告等日常业务工作,通过电话沟通、线上办理等方式灵活安排,保证有关业务报件及时处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机构、职责和人员编制的研究,确保疫情防控机构和职责清晰健全,人员编制配备科学合理,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完善,为全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突出重点,认真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各项工作,召开座谈会征求有关县(市、区)的意见建议,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起草了《唐山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指导方案》、《关于严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纪律要求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按省要求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全省编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继续召开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编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