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众志成城聚合力 攻坚战“疫”勇担当

时间: 2020-03-0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乡镇和街道改革等工作

 

2月26日,全市“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抽调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组建了由党群政法处二级主任科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刚同志为队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马子龙同志为副队长、孙赫、刘珊、毕高慧、左炎杰等四名同志为队员的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队,协助路北区大里街道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上午,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队队长李刚同志与路北区大里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沟通、对接后,立即带领全体队员分赴大里街道办事处辖区内2个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封控卡点执勤、内外部巡逻和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有效充实了社区防控力量,为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为便于工作开展,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市委编办机关党委批复同意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任命李刚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

                       

 

2月2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带领副主任王瑞宏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宫学刚同志、监督检查处处长刘长虹同志一行,赴大里街道办事处就疫情防控及乡镇和街道改革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指导,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队队员并召开了座谈会。路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周翃君同志以及路北区大里街道办事处主任杨笑军同志参加。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


               


座谈会上,黄敬东同志听取了大里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以及路北区乡镇和街道改革等相关工作汇报,对大里街道办事处前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路北区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敬东同志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到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决不轻言收兵、不轻言胜利,进一步克服厌战情绪,要做好持续作战的准,疫情防控工作要严谨、规范,真正做到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结合形势任务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调控和人员持续健康安全保障。

黄敬东同志指出,路北区机构编制管理和改革上,很多工作有创意有创新、有特色有特点,有些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希望继续发扬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中,全市各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加油奋战,把各项改革的情况摸清摸透,把上级的要求吃准吃透,结合实际迅速组织推动落实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实施意见、省委编办等相关部门印发的四个配套文件以及省委编办和省纪委监委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改革的纪律等文件精神,特别是要深研悟透《唐山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指导方案》以及纪律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和部署。同时指出,当前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有的情况还比较复杂,各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要紧锣密鼓、加班加点、夙夜在公、夜以继日,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改革要求,确保圆满、提前完成乡镇和街道改革任务。

黄敬东同志要求,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吃苦耐劳、坚定信心,积极配合路北区大里街道办事处搞好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展现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使命担当。

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队全体队员一致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服从路北区大里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干劲,奋勇争先,勤奋工作,为打赢疫情防疫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