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委编办不断强化机关作风设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时间: 2020-04-0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一是建制度,加强和规范机关管理。按照中央和省、唐山市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工作实际,及时对机关管理体制机制、规章制度进行制定修订,健全完善了《室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等50项管理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良好局面,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二是重学习,切实提高履职综合素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拓展“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成效,切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增强本领、破解发展难题的行动指南,综合运用多种学习交流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研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释义),不断增强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创造性地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专项研讨活动,深入查找、反思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政治觉悟,明确工作方向,增强工作动力,提升学习工作效果。

三是优服务,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积极落实“敢想敢干、说办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深入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助推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突破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唐山市委编办推出的事业单位法人赋码发证“不见面办理”、“延长报送期限”、“开通业务直通车”等一系列举措,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有关工作做法《中国机构编制网》予以刊载推广。

四是抓工作,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唐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入研究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唐山实际,科学谋划了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明确了积极做好深化市、县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扎实做好深化乡镇(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与创新,加大内部挖潜和动态调整力度,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28项工作任务。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0年,唐山市委编办将以“三创四建”活动为载体,重点围绕“作风建设提质年”有关要求,立足本职,当先锋,做表率,努力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