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加强组织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政警示教育工作

时间: 2020-04-0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深入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树立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确保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清明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文明、廉洁过节4月2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对清明节期间相关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号召机关党员干部,文明环保地进行祭扫,同时开展清明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一要强化纪律约束,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示范,做好表率,时刻牢记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准则》和各级廉政要求,增强纪律观念,落实纪律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纠“四风”问题。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市纪委提出的“十三”条纪律红线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二要倡导文明新风,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破除迷信思想,自觉选择通过居家追思、网上祭奠、远程祭扫等文明方式,倡导绿色文明的祭祀新风,严禁群体性祭扫。三要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市委编办机关实行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排定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时序,增强纪律观念,严禁出现空岗、漏岗及擅自离岗等现象,严格交接班登记,确保节日期间值班电话畅通、秩序稳定。四要做好安全工作,高度警惕清明节期间的疫情反弹风险,积极响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节日期间个人和家庭防护。同时认真检查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确保节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