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委编办“五举措”抓好保密工作保障重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

时间: 2020-04-3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市委编办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的通知》,加强保密教育,组织保密考试、悬挂宣传画、开展保密自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确保以乡镇和街道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为重点的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努力为打造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密责任。调整完善了保密委员会人员,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人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制定全年保密教育和培训计划,充分利用室务会和理论学习的时机开展保密提醒教育,定期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无泄密事件发生,确保保密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

二是加强保密教育,提升防范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委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保密法规知识,及时印发《保密知识应知应会手册》,并进行安全警示授课辅导,把保密工作融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去,灵活地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防范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三是组织保密考试,促进学习运用。采取考试形式,重点围绕《保密法》相关规定,内容涵盖了保密基础知识、保密制度、保密守则、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规定等内容主要领导亲自带头,全办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成绩均在95分以上。通过本次考试,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全面、仔细地了解掌握保密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保密工作水平。

四是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开展保密法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重点部位悬挂保密警醒口号等形式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保守国家机密,慎之又慎的思想,同时纠正无密可保有密难保的错误认识,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积极倡导全员参与,把保密宣传工作寓于日常工作之中,特别是加强警示教育力度,不断增强保密意识、保密观念和维护保密安全的自觉性。

五是加强防范工作,确保信息安全。抓好秘密文件的管理,实行重要文件登记制度,加强监管,保证秘密载体不丢失规范文件资料的运作程序,特别是重要文件资料严格签收制度,严格控制流向,实行专人保管,确保资料、信息的安全。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确保对外发布的信息安全。认真做好计算机信息网络的技术防范和保密管理工作,坚决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对计算机中涉及到重要的资料,加强监管,归纳整理,存放有序,有效地防止网上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