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委编办努力办好“三个班”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时间: 2020-06-0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唐山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从实际出发,采取有效措施,以办好“三个班”为抓手,引导和培养机关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提高业务水平、强化自律修身,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办好理论素养“主体班”。思想政治坚定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唐山市委编办始终把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一刻都不放松。年初以来,迅速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定并印发了《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暨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分解》、《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逐级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已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8次,先后开展了“牢记总书记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主题研讨交流,“我是谁、为了谁”研讨交流,“会干什么、能干什么、想干什么”大讨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敢想敢干、说干就干、干就干成”机关品牌,凝聚了思想共识,形成了工作合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群团体制机制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经济发达试点镇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办好业务能力“提升班”。唐山市委编办按照全市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有关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纠,找短板补漏项,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月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确保每天学习不少于30分钟,每周组织一次学习交流,努力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精准掌握机构编制各项政策法规和规定要求,熟悉机构编制业务,同时培养树立“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争做学习型党员干部、自觉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态度,增强积极工作、主动工作、自主工作、创造性工作的意识,进一步坚定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实现唐山高质量突破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办好自律修身“强化班”。唐山市委编办坚持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落实到重要日期节点,贯穿于机关日常管理全过程,时刻注重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重申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年初以来,已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1次、节前廉政警示教育4次、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3次,任前廉政谈话12人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严格落实有关事项备案制度,动态更新个人事项备案表1批26人次,健全了市委编办岗位廉政风险机制,公布了责任清单、明确了防控目标、制定了防控措施,切实加强了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