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委编办三措并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 2020-06-1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内容。今年来,唐山市委编办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开展“三个努力建成”十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充分利用唐山市机构编制网、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党风廉政规定、反腐倡廉知识,让党员干部知纪、懂纪。通过专题会议、警示教育、研讨交流等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年初以来,已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1次、节前廉政警示教育4次、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3次,任前廉政谈话12人次,专题研讨交流2次。

二是落实廉政规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科学制定方案、认真查摆、深入剖析、严格整改、务求实效。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管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构建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规定,坚持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严格遵守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规定及公车使用、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廉政谈话机制,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全体同志不定期开展廉政谈话。

三是狠抓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全办工作的重要位置。办主要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亲自”(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的要求,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抓好分管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齐心抓、主动抓、严格抓、经常抓,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