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省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和乡街改革“回头看”工作

时间: 2020-08-2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省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和乡街改革“回头看”工作

 

近日,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吕瑞民一行到我市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乡街改革“回头看”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玉田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与唐山市委、玉田县委有关领导进行了访谈交流,深入玉田县孤树镇和无终街道、宋庄子村和舒畅华府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基层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唐山乡镇和街道改革的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

吕瑞民同志指出,唐山市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力度大、方法活,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基础牢、重长远,推动人员配备科学化、精准化,乡街机构运转更加顺畅高效;在乡镇和街道改革上,措施实、亮点多,通过此次改革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了乡街的统一指挥和统一协调能力。

吕瑞民同志强调,做好下步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政治站位,确保做好乡街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通过统筹机构编制资源,优化便民服务体系,提升乡街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二要坚持因地制宜,确保实事求是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要结合本地区具体工作实际,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完善各项机制,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坚持依法依规,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如期完成。要加大执法队伍建设和培训力度,做好与上级执法部门的过渡衔接,要按照规定时限要求入轨运行,真正做到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四要坚持不折不扣,确保基层干部职工各项待遇落实到位。在拓宽基层干部发展空间基础上,要用足用好相关政策,落实基层人员待遇,改善工作生活条件,从根本上激发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五要坚持总结完善,确保改革举措及时纠偏取得实效。改革永远都在路上,要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并及时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查缺补漏,健全体制机制,扩大巩固提升改革成果。

 (市委编办县乡处、玉田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