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委编办推进旅游警察机构建设助推南湖 5A旅游景区创建

时间: 2020-09-0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委编办推进旅游警察机构建设助推南湖

5A旅游景区创建

 

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确保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从根本上整治旅游市场存在的顽症痼疾,唐山市委编办主动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深入调研分析,广泛学习借鉴,结合实际情况,统筹使用警力资源,推进旅游警察机构建设,助推南湖5A级旅游景区创建。

一是探索设置旅游警察机构,提供有力保障。市委编办在坚持机构编制不增加的原则下,统筹使用机构编制资源,挖潜机构编制最大效能,在南湖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加挂旅游警察大队牌子,南湖分局丹凤朝阳警务站、紫天鹅警务站、凤凰台警务站分别设置旅游警察值班岗。

二是增加旅游警察职责。南湖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南湖分局丹凤朝阳警务站、紫天鹅警务站、凤凰台警务站,在原有主要工作职责基础上增加南湖旅游景区治安防范管理工作、景区巡逻防控、开展日常旅游法律法规宣传、以及为景区游客提供法律求助、咨询等服务职责。

旅游警察的设立,实现了第一时间受理涉旅纠纷及涉旅案事件,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利益,全时段为游客提供各种旅游服务、旅游便利、帮助及咨询服务,给游客带来“安全感”,为南湖旅游景区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市委编办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