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省调研组来唐调研乡街改革工作

时间: 2020-09-1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省调研组来唐调研乡街改革工作

 

9月10至11日,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吕瑞民带队到唐山市迁西县、迁安市调研乡街改革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瑞宏,迁西县、迁安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迁西县金厂峪镇、三屯营镇、智慧迁西综合指挥中心,迁安市蔡园镇、马兰庄镇、永顺街道、上庄乡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了乡街改革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两级改革情况汇报。

省调研组对我市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明确指出:唐山市乡街改革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有序,协同联动高效,标准要求统一,指导督导有力,改革成效明显。吕瑞民同志就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引领,保证方向不偏。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关键在基层,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量任务在基层,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的具体工作在基层,改革一定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党建引领,确保改革正确方向。

二是要坚定不移夯实审批服务,保证快捷便民。要下大力气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改革,推进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高效快捷办事。省市县三级一定要把审批服务事项衔接好,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就近办、异地办、一网通办,这是基层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总体目标。

三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执法改革,保证权威高效。实行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创新举措。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的原则,执法事项要成熟一批下放一批,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做好执法事项的有效衔接,从跟班执法到联合执法最后实现独立执法。可以探索执法队伍统一着装。

四是要坚定不移执行保障措施,保证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树立资源下沉、充实基层的工作导向;要配齐配强基层领导班子和人员力量;要落实好基层人员各项待遇,改善基层工作生活条件,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黄敬东同志表示,坚决落实好省调研组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将乡街改革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巩固提升改革成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编办县乡处、体改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