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扎实开展乡镇和街道改革“回头看”暨改革评...

时间: 2020-08-2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巩固扩大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确保改革取得实效,8月中旬,市委编办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组成四个联合督导督办评估组,采取督查座谈、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赴全市18个县(市、区)、开发区,就乡镇和街道改革“回头看”暨改革评估工作进行联合督办督导。

从督办督导情况看,自乡街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稳步实施,各项改革工作成效初显。乡镇和街道机构编制资源更加优化、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五位一体”“六位一体”基层治理架构逐步完善,基层审批服务机构开始运转、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基本建成。路北区、丰南区、高新区、乐亭县等地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做法在《人民日报》头版刊载;乐亭县探索基层治理做法在中央电视台播发;迁西县探索细胞化治理举措在《新华通讯社内参》刊发;迁西县着力打造“县-乡-村”三级智慧管理综合指挥平台,走在全市前列;滦南县宋道口镇在6月23日办理发放了第一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迁安市创新新模式,通过选聘村级“代办小管家”,由“小管家”一键呼叫乡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依托远程视频系统,进行远程控制、视频指导,开展代办服务。

联合督办督导组指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委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优化职能促进发展的有力举措。各地要按照改革标准和规定要求,在巩固既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坚持思路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不断健全优化党对基层治理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加速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继续加强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和审批服务体系建设,真正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