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以观摩交流为契机,加速推进改革攻坚提质增效 ——唐山市组织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

时间: 2020-09-3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以观摩交流为契机,加速推进改革攻坚提质增效

——唐山市组织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观摩推进交流会议

 

为持续巩固提升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效,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地见效,9月25日唐山市在迁西县、迁安市组织召开了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观摩交流推进会议。市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开发区负责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主要领导,以及迁安市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优化机构编制及人员配备、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基层综合执法体系建设、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等方面实地观摩了迁西县三屯营镇、智慧迁西综合指挥中心、迁安市蔡园镇和永顺街道的改革成果,在观摩中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在交流中查找自身不足,为全面巩固提升改革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流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全面系统的总结回顾了前期改革成果,并对省最新部署和要求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表示,将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对照检查验收标准和迁西、迁安好的做法,逐条逐项对照,逐条逐项研究,逐条逐项落实,全面巩固完善提升乡镇和街道改革的整体水平。

最后,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以“三抓三促” (抓细节、促完善,抓标准、促提升,抓迁安、促全市)的工作思路和“一找一补一塑” (对标先进找差距,研究措施补短板,提升完善塑精品)的工作目标,将我市乡镇和街道改革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全省领先的精品示范工程。一是加强基层制度体系建设,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二是加强“领头雁”建设,打造示范效应;三是加强问题整改,提升改革品质;四是对照乡街改革检查验收标准,全面巩固提高。各地要持续用力、再鼓干劲,按照“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标准,加速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编办县乡处、体改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