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 2020-09-2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中秋、国庆双将至,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自觉抵制各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28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活动中,播放了《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本市两起发生在身边的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以《严明纪律 廉洁自律》为题,重点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认清当前作风建设新常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精彩的廉政党课,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是落实反腐倡廉有关要求,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培养文明健康礼尚文化的客观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精神,克服松懈情绪,严防“四风”反弹,不折不扣抓好节日期间廉政建设,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

二是要坚决纠正“四风”,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小错、小问题不遗漏,零容忍,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防范“温水煮青蛙”,由“小错”酿成“大祸”。要严守纪律,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好“头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积极倡导勤俭节约,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发挥好各级领导的示范作用,要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形成一种自觉遵守纪律规矩的共识和新常态。

三是要加强廉政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加固廉洁从政“防火墙”。要加强学习,坚持把廉政警示教育落实到重要时间节点,贯穿于机关日常管理全过程,用好党章、党内法规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警示提醒全体党员干部不越雷池、不踩红线。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切实加强道德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带头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要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用一流的业务素养干好机构编制工作,用一流的工作作风自觉抵制各种腐败侵袭,用一流的工作热情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

活动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特别是听了黄敬东主任讲的廉政党课后,在思想政治上接受了洗礼,在党性修养上得到了升华,在正风肃纪上提高了认识,在拒腐防变上筑牢了防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严格自律、严守底线、洁身自好。在开展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开发区(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工作中,勇于争第一、敢于创唯一,以勤勉务实的态度和创优争先的干劲,擦亮“敢想敢干、说办就办”的机关品牌,不断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和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市委编办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