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调度会议 全面部署迎接省委跨市检查验收准备工...

时间: 2020-10-2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调度会议

全面部署迎接省委跨市检查验收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10月22日下午,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唐山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检查验收工作调度会议,全面部署迎接省委跨市检查验收和省委大督查相关工作。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和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开发区(管理区)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发区对照《省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检查验收标准》开展自查自纠情况的专题汇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敬东同志就如何优质高效做好迎接省委跨市检查验收和省委大督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截止5月底,我市228个乡镇街道先后完成了机构挂牌运转、“三定”规定印发、人员转隶、干部配备、放权赋能等工作,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六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基本形成,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观摩推进交流会议后,各地对照先进找差距,研究措施补短板,完善提升塑精品,改革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提高。目前,各地依据《验收标准》正在开展自查互查,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省委编办组织这次跨市互查验收,既是对各地改革成果的一次全面验收,也是更深层次检验各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创造性和坚定性,检验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的政绩观和发展观,更是对加强基层治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问诊”。各县(市、区)委、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部署,底数要清、标准要高。各地要充分认清开展全省检查验收工作的重大意义,用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迎接全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检查验收工作,确保在检查验收时取得优异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抓达标,一个一个攻难点,一条一条抓规范,不断巩固提升改革质量和成效。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创新工作思路,集中精力抓好迎检工作。各地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全面提升完善改革整体水平,在对接检查验收时,要考虑全面、准备充分,做到毫厘必争,确保全市乡镇和街道改革持续优化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检查验收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市委编办体改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