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中共唐山市委编办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  

时间: 2020-12-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中共唐山市委编办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

 

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中共唐山市委编办不断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积极促进事业单位法人诚信自律,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坚持重点环节管控,层层落实登记管理责任。及时整理登记事项并上报双公示信息。今年以来,已在信用唐山网站发布双公示信息181条,同时在市委编办网站发布“中共唐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双公示目录”。同时,积极推进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主动与行政审批局领导和技术人员沟通,向信用办报送全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568条。

按照《条例》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抽查办法》,将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纳入抽查范围。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依法纠正和处罚违反登记规定开展业务行为,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向事业单位主管部门通报,向社会公开;对未按照规定报送、公示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建立异常名录台账,同时抄送其主管部门,督促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信守承诺、履行法定义务。

此外,充分利用QQ群、微信等方式,搭建与各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平台,随时推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做好诚信宣传、政策释疑工作。同时,加强正反两方面典型引导,用事业单位诚实守信的榜样鼓舞带动,用违法失信的反面案例警示告诫。根据唐山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推动“联合惩戒制度”形成事业单位法人失信威慑。市委编办紧密结合市信用办、市行政审批局等有关部门,推动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监管格局。

(市委编办登记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