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3-05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2021年3月4日,唐山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市“两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研究安排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讲话,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认为,2020年,在市委市委编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编办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化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强机构编制创新管理,强化政治机关自身建设,全年工作收获了靓丽的成绩单,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得到了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必须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置于全党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自觉肩负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职责使命;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引领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做好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具体讲,就是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全力打好“六场战役”。一是打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属性”的阵地战。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为党和国家管好机构编制资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二是要打好“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的总体战。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促进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尽责,抓好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建设,持续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推动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打好“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攻坚战。树牢创新意识,保持创新热情,积极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不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协同推进重点领域和行业体制改革,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打好“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走深走实”的立体战。着力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扎实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认真做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工作,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公平更充分的公益服务五是要打好“巩固扩大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冲锋战。结合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巩固扩大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继续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要打好“规范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的持久战。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机构编制纪律,统筹各类进人计划,严格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

会议号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机构编制部门必须更加自觉地肩负使命担当,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凝聚全员智慧和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以最强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争第一、创唯一”,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各开发区(管理区)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委编办各处、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编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