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1-03-3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日至2021年1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2021年3月18日反馈了巡察整改意见。根据《中共唐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唐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委编办的反馈意见〉的通知》精神,经市委编办室务会议研究并报市委第二巡察组同意,3月30日下午,市委编办认真组织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二级巡视员黄敬东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潘光俊同志、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侯艳敏同志、市纪委监委综合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颖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编办综合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编办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二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三是全面查摆突出问题,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实事求是,敢于正视问题,又虚怀若谷,坦诚相见,不护短、不遮掩,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达到了互相帮助、加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出问题共23个、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出问题共70个、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提出批评意见共6条、班子成员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共28条。班子成员都认真听取意见、虚心接受批评、认领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潘光俊同志对市委编办巡察期间的积极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委编办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委巡察组与市委编办形成的“同题共答”共识表示高度认可,并对下一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强调,市委编办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最有力的行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进一步总结、深化、提升巡察成果,助推我市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敬东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提出的要求和期望为市委编办下一步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要深刻领会、扎实整改、坚决落实,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强化意识、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市委编办将高度重视,从政治上看待整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巡察整改方案的要求,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提高标准、严格要求,全面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省委对唐山市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认真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抓好落实。坚持开门抓整改,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要改进作风、提升素质,狠抓班子建设。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分管责任。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务实担当的班子队伍。四是要长效巩固、谋求突破,强化建章立制。针对巡察反馈的普遍性问题、倾向性问题,要从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从常态长效上谋突破,举一反三、延伸拓展,真正把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发挥好。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深化和巩固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果,及时把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提炼上升为新制度,切实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

黄敬东同志要求,市委编办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第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力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把唐山建成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