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赴相关区就企业管理的街道 进行调研

时间: 2021-04-25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进一步深化乡街改革成效,持续巩固拓展改革成果,近日,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瑞宏同志带领县乡处相关负责同志赴开平区、丰南区和路南区就企业管理的街道进行了调研。实地走访了陡电街道、荆各庄街道和钱家营矿区街道等三个企业管理的街道,并与区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瑞宏同志表示,我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优化机构编制及人员配备、基层审批服务执法体系建设、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深化拓展改革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今年省市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改革精神,推动乡街改革向纵深发展。

王瑞宏同志指出,企业管理的街道是特定历史环境下的产物,对此要全面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民政部、财政部、住建部《关于国有企业办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的指导意见》精神和机构编制有关法律法规,积极稳妥做好有关工作,确保由企业管理向属地管理无缝衔接,确保乡街改革成果延伸到企业管理的街道。

王瑞宏同志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机构编制部门必须要更加自觉地肩负使命担当,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巩固扩大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相关区要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