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市、县两级 成立乡村振兴局挂牌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2021-06-0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市、县两级

成立乡村振兴局挂牌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中央编办和省、市安排部署,截止2021年6月5日,唐山市市、县两级成立乡村振兴局挂牌工作已圆满完成。市、县两级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后,标志着我市“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机构的成立,必将为今后解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产生深远影响。

蹄疾步稳、紧凑有序推进脱贫攻坚阶段性任务完成后,为及时有效衔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编办《关于调整唐山市扶贫机构设置的通知》精神和市领导的指示要求,市委编办在前期调研、论证和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2021年5月29日及时印发了《关于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加挂唐山市乡村振兴局牌子的通知》,将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加挂唐山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调整为加挂唐山市乡村振兴局牌子。调整后,唐山市乡村振兴局将按照新的机构名称、职责正式运行。各县(市)区参照市做法,同步在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加挂了乡村振兴局牌子。

(市委编办机关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