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主要领导讲专题廉政党课

时间: 2021-06-1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主要领导讲专题廉政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持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6月1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二级巡视员黄敬东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政治底线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题,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党课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市委编办工作实际,着重从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慎用手中权力,守好“公”与“私”的分界线;强化监督执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弘扬实干精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以史为鉴、以案示警、正反结合,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重点领学和深入解读。 




    黄敬东同志还对下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纪律抓廉政。要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修身立德、廉洁从政、从严治家,坚决杜绝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是要振奋精神抓落实。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通过自我反省,不断总结提升,把“要我干”转化为“我要干”;把“催着干”转化为“争着干”,争先创优、逢旗必夺。要以一天也不能耽搁、一刻也不能松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市委编办2021年工作要点》确定的7个方面29项重点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争第一、创唯一”,确保提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为唐山市“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崭新局面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廉政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实际、分析透彻。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对党课内容进一步深刻领会、细细体味,自觉把廉政党课精神贯穿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去,并转化为加快推动唐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劲动力,加快推动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编办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