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学党史 明纪律 过端午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端午节前警示教育

时间: 2021-06-1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学党史 明纪律 过端午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端午节前警示教育

 

2021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按照常态化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制度要求,结合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紧盯节前关键时间节点,早部署、早提醒、早落实,打好廉洁“预防针”,抓实节前机关廉政教育工作。

一是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纪律。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不忘来时路——党史中的纪律》第二集:淬炼,从经典红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四个服从”的提出,从不吃锦州苹果,到进驻上海睡马路,从“还门板”到“上门板”的一字之差,感悟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如何严守党纪军规,如何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通过学习党史中的纪律,深刻体会严明的纪律是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战胜一切敌人和困难的制胜法宝,以此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做清廉表率

 

 

 

 

 

 

 

 




 

 









二是通报案例,敲响反腐倡廉警钟。集中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有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重失职失责,导致疫情防控出现局部反弹的;有贪念作祟、特权难舍,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借机敛财、滥发津补贴的;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和宴请的。这些少数党员干部在中央反腐高压态势之下,不收敛、不知止,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应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同时明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积极主动,配合市纪委监委及其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直机关纪工委、市纠风办,以深入开展“群众满意度提升”活动为抓手,以“端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为重点,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顶风违纪、明知故犯、性质恶劣的,要坚决依规依纪从重处理,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

三是重申纪律,划实纪律规矩红线。专门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对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端午”提出明确要求。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根基。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严守纪律规矩,巩固思想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遵守廉洁自律“七个严禁”规定要求,坚决做到“四个管住”。即: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管住自己的朋友圈慎重交友建立健康纯净的朋友圈多交诤友,不交酒肉朋友。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将疫情防控当头等大事,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通知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严禁出现空岗、漏岗或擅自离岗等问题,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市委编办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