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修起 赴丰润区调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时间: 2021-07-2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修起

赴丰润区调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2021年7月29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修起赴丰润区调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和丰润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丰润区泉河头镇、银城铺镇就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指挥信息平台职能运行和乡镇“五小”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座谈,详细了解了乡街改革以来审批执法权限下放承接情况、机构职能运转情况以及为民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对我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修起主任指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是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其目的是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也是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要高度重视,在巩固已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将改革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修起主任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乡镇和街道党(工)委的统领引领,充分发挥党建联席会议和兼职委员制度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审批执法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真正将改革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要把资源下沉作为长期导向,持续向基层下放人员编制,提高基层待遇,做到放权、赋能、减负。要加强基层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有效途径和方式,不断提升人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工作需要。要加强监督检查,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改革各项政策要求落地落实。

张旭部长要求,要认真落实修起主任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乡街改革成果,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坚实的基层基础。

(市委编办县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