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多举措推进机构编制保密工作常态化

时间: 2021-09-0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多举措推进机构编制保密工作常态化

 

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利益。市委编办严格落实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保密管理水平、强化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多举措推进保密工作常态化,确保保密管理制度长效运转。

一是推进思想意识常态化。将保密教育工作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保密工作法律法规,集中观看过失泄密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对典型泄密案例进行剖析,提醒干部在工作中始终绷紧“保密弦”。通过征订《保密工作》杂志、邀请市委保密局相关领导亲临授课、发放保密工作手册等方式,引导全员认真学习、入脑入心,提高全体干部对保密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屏障。

二是推进规章制度常态化。一方面健全完善《市委编办保密工作制度》、《市委编办涉密人员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明确保密程序责任,严把涉密文件资料收发、传递、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各个关口,确保保密工作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真正落实到位。另一方面严格公文起草印发、信息报送审核、涉密文件及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制作《涉密文件登记表》,严格限制涉密文件材料的知悉范围,实现对全办涉密文件收发、借阅、归档和销毁等各个环节的全面掌握。

三是推进硬件设施常态化。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和“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专机专用专管”的基本原则,加大对计算机保密设施的投入。一方面完善办公设备,购买保密计算机并配备专用存储介质,对办公电脑、笔记本等存储媒介进行“涉密大检查”,同时对涉密文件处理等工作设立专门涉密工作区域,使用专门的电脑、专人保管、专人使用,配置碎纸机,对内部文件、文稿、纸张一律实行机碎,有效杜绝在操作过程中泄密现象的发生。另一方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数据传输保护,构筑安全可靠的上网环境,确保了信息安全、数据安全。

四是推进专项任务常态化。一方面编办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牢牢把握保密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的基本原则,提升全体干部的保密工作能力,增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编制工作的保密意识。另一方面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保密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要求,进一步防范化解保密安全风险,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增强全体干部保密责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防止失泄密案事件发生,强化自身纪律和作风建设,筑牢机构编制工作的保密防线。

(市委编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