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

时间: 2021-09-1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模范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确保全体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好节日,9月18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机关全体会议,进行节前廉政警示教育,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春平同志指出:要强化学习引领,筑牢信仰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理解党史的深刻内涵,明白党史的重大意义,吸收党史的宝贵经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激发奋斗激情,继续践行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高春平同志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党员干部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组织的长期培养,离不开个人付出的艰辛努力,离不开家庭给予的大力支持,这个过程并不容易。但是毁掉一个干部却很容易,只是一瞬间的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被查处,不仅是个人的悲哀、家庭的痛苦,也是组织的损失。我们要倍加珍惜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倍加珍惜为人民干事业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前程,恪守做人的基本准则,在心理上排斥腐败,在行动上远离腐败。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谨慎用权,使自己的工作、生活、举止言行始终符合党的要求,努力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社会称赞的好干部。 

高春平同志要求:要严守纪律规矩,巩固思想防线。节日期间,严禁公款相互走访,违规收送礼金、月饼节礼、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福利等;严禁餐饮浪费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私车公养;严禁参与赌博、酒后驾车,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耍特权、搞特殊。                        

高春平同志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不要疏忽大意,自觉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减少非必要出行和聚集性活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认真履职尽责,增强纪律观念,严禁出现空岗、漏岗或擅自离岗等问题。严格交接班登记,确保节值班电话畅通,秩序稳定,搞好机关和值班室的卫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务必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不误事。要认真检查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确保节日安全。另外,节日期间,人员外出较多,思想比较活跃,要按要求落实好请销假制度,严守工作纪律,并做好各方面的安全工作。

(市委编办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