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海港开发区、唐山国际旅游岛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调研活动

时间: 2021-09-2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海港开发区、唐山国际旅游岛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调研活动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市委编办持续拓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唐山港开航30周年之际,为了亲身感受和了解我市深入推进向海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起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的强大动力,9月28日,在唐山市二级巡视员黄敬东、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瑞宏的带领下,市委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部分县(区)委编办党员干部赴海港开发区、唐山国际旅游岛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调研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来到唐山港智慧码头控制中心,全面了解了京唐港智慧港口建设情况,现场观看了远程操控作业,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在京唐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大家详细了解了唐山港京唐港区总体规划和发展情况,亲身感受了集装箱码头的恢弘气势。调研参观期间,市委编办机关党员干部和海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就规范海港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职能运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来到唐山国际旅游岛进行调研参观。在规划展馆内,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唐山国际旅游岛发展情况的介绍,直观了解了国际旅游岛的历史人文、自然资源、总体规划、项目布局等概况。在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上,一行人边走边看边与国际旅游岛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国际旅游岛管理体制机制运行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参观,亲身感受了我市向海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33458”工作思路,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标准,全面、及时、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黄敬东同志指出,向海发展、一港双城战略是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而实施的重要战略布局。我市将“港口优势”“向海发展”分别列为“四大优势”和“八个发展”之首,深入推进向海发展,让我们感受到了沿海经济发展速度之快、取得成绩之巨大,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拓宽了思路、激发了动力

黄敬东同志强调,市委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河北承德等重要指示精神,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沿海经济发展的分析研究把落实好古江书记在海港开发区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和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增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能力建设,构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保障上下功夫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充分的参考依据,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