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立足本职  办实事  解难题 ——市委编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

时间: 2021-10-1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立足本职  办实事  解难题

——市委编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

唐钢幼儿园是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非营利性幼儿园,除了服务公司员工外,积极履行社区服务职能,广泛接纳周边社区幼儿,社会认可度很高,现有在册幼儿400余名。

唐钢幼儿园的办园许可原来是和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营业执照在一起的,因市场监管政策调整规范,幼儿园办园许可被取消了,即将面临关园的窘境。

“新学年即将开始,幼儿园却要关门,孩子无园可上,集团领导、园领导班子和广大幼儿家长都是焦急万分。”唐钢幼儿园园长夏丽娜如是说。

为此,该园向市委编办咨询,寻求帮助。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该园需要由省委编办负责登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群众事,无小事!开学在即,想办法、抢时间,务必要保证办园许可如期办好。”

市委编办立即行动,一方面指导该园汇总整理完善相关要件材料,另一方面,积极向省委编办汇报情况,寻求支持。功夫不负有心人,省委编办大力支持,专门发函授权唐山市委编办负责该园的法人登记工作。市委编办即时与唐钢幼儿园对接,现场指导,实地查验,材料报送齐全后,当日即办完了全部登记手续。

拿到《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后,夏丽娜园长激动的说:“终于有证了,幼儿园不用关了,孩子们可以如期开学了!”

为基层解决体制机制障碍、加强教育系统人员编制力量、改善编制核准程序、印发实名制操作工作指南、全员开展调研发现解决问题等等,从粗到细,从大到小,市委编办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服务群众落实在行动上,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市委编办登记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