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赴市水利局调研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 2021-10-2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赴市水利局调研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助力我市河湖管护工作发展,10月1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同志带领市委编办相关同志,深入市水利局进行调研,实地参观了唐山市水利信息中心,详细了解了唐山市智慧水务系统平台建设管理情况,并就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和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开展情况,与市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彭敬良同志陪同调研。

高春平同志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和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就我市河湖长制组织体系优化和“引邱入城”工程、智慧水务平台管理机构设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我市河湖长制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河湖长制工作和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和防汛抗旱的重要性,要着力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切实高效推动工作见实见效,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保障。

二是优化职能配置。市水利局要加强实地调研,进一步梳理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切实履行好河湖长制办公室工作职责。同时根据上级部署和工作实际,充分考虑依托现有事业单位,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承担起“引邱入城”工程管理和智慧水利平台运行维护等相关职责。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要全面压实河(湖)长管河治河责任,强化对县(市、区)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和重点检查,督促各县(市、区)积极深入河道沿线开展不定期排查整治,推动解决河湖管护突出问题。市委编办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民生一线倾斜,着力完善我市河湖长制组织体系,为我市河湖管护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编办机关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