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三招”齐发积极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常态化

时间: 2021-11-0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三招”齐发积极推进网上名称

管理工作常态化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有关要求,唐山市委编办“三招”齐发,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定规矩。根据中央编办[2014]6号、69号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形式任务和唐山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唐山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试行)共五章31条,重点对中文域名、网站标识的名称术语、操作流程以及规范日常管理等进行了明确,确保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域名业务主管部门必须清楚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为什么干、干什么、怎样干;域名注册主体清楚要干什么、什么时间干、干好的标准是什么。各县市区参照本《办法》执行。

抓管理。结合《办法》(试行)推动落实和域名管理平台有关操作要求,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市直各部门根据单位实际,及时提出域名注册、变更或完善部门信息申请。机构编制部门在调整机构时,均明确提出及时办理中文域名相关工作的要求,对各部门提出的域名申请,及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中文域名与本部门“三定”规定或批复文件明确的机构名称相一致,开办主体证书编号与本部门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号相对应。同时,积极主动做好域名缴费续费工作。截至目前,市本级域名存量750个,全部在有效期内。

强宣传。对内,以培训为主。积极推动网上名称管理业务知识上讲台。结合全市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和市委编办机关业务大讲堂,向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的全体干部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讲解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给各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域名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域名工作负责同志讲解具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为规范推动域名工作常态化打牢坚实基础。对外,以宣传为要。结合年度网络安全周计划安排,积极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主题活动,推广介绍中文域名,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筑起维护人民群众在互联网上合法权益坚实屏障。已累计开展宣传周主题活动3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服务群众750余人次。

(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