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 2021-12-1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主题、内涵,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4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高春平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高春平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重大政治决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市委编办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进一步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高春平同志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对唐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高春平同志要求,要锚定目标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要深入研究总结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历程和宝贵经验,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职责主动积极作为。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牢改革目标方向和实践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谋划好新发展阶段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深化机构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创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推进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