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培训交流会议

时间: 2021-12-2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培训交流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精准掌握《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有关政策要求,尽快适应换届后机构编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调整需要,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队伍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提高县(市、区)委编办主任综合能力素质,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12月17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了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培训交流会议。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瑞宏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重点对《条例》《规定》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辅导,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历史沿革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办理具体机构编制事宜中应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六个严禁”内容和把握的原则进行了提示、提醒、明确,对如何当好编办主任进行了经验传授,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唐山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介绍,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域名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域名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参加会议的同志围绕近期重点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直面问题,答疑解惑,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这次会议开的非常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学习交流,对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动力、扩宽了思路,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会后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要及时组织学习传达这次会议精神,认真消化、吸收、掌握授课内容,进一步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条例》《规定》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精神实质和原则要求,规范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服务和保障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属性,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意识,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提升业务能力,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熟悉各单位“三定”规定,加强基层调研,不断完善教育系统编制周转池制度,探索机关事业单位周转编制试用办法,借鉴机构编制网络、杂志等刊登的先进经验做法,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更好的适应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从严审批机构编制,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严格核定领导职数,严控超编进人,切实落实机构编制前置管理,统筹各类进人计划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提高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