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省、市领导对2021年度唐山机构编制工作 作出重要批示

时间: 2022-01-25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省、市领导对2021年度唐山机构编制工作

作出重要批示

 

2021年,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编办的有力指导和支持帮助下,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对唐山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为着力点,聚焦“33458”工作思路,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标准,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实现各类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着力促进公益服务事业平衡充分发展,统筹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唐山市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被中央编办通报表彰,市委编办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先后被市委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诚信唐山”建设优秀单位,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机关党建优秀单位”“机关纪委优秀单位”党史讲坛——读党史书籍讲革命故事”理论宣讲先进单位,获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优秀组织奖”,其中1个案例获“三等奖”1个案例获“优秀奖”“党史中的纪律专题学习”等三个方面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优秀案例”1人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称号,1人被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授予“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称号。1人被市委评为“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2人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人被评为“优秀党务干部”

2021年,市委编办步履铿锵、砥砺前行,全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对市委编办承担的重点改革工作成效进行了及时报道,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赞扬并给予批示肯定。

2022年1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唐山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张古江批示:市委编办在“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中展现忠诚实干、担当作为,为全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1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张旭批示:市委编办在2021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和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目标,做了大量创新性工作,提升了编办的职能作用,各方面反映良好,值得充分肯定和表扬。

省、市领导的批示既是对市委编办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鞭策鼓舞。市委编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和研究落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转化为“争第一、创唯一”的动力,不断续写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2022年,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33458”工作思路,以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创新”为重点,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深化机构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规范和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政治机关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编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