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五一”劳动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 2022-04-2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开展“五一”劳动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按照常态化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制度计划安排,4月29日,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开展2022年“五一”劳动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高春平同志指出,要以案为鉴,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中央和省委、市委反复强调,要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节点就是考点,亦是考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清廉的重要关口,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借节日之名大肆收受礼品礼金,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美其名曰“节日馈赠”“情感联络”,实际上已经逾越了法纪底线,在节日的迎来送往中逐渐迷失自我,坠入腐败陷阱不能自拔。4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了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希望大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廉洁自律的制度规定,坚决做到“十个严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行动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高春平同志强调,要从严从紧,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当前,市内部分地区尚未解封,长春、上海、北京、廊坊等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要求,非必要不离唐,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1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避免感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不搞特权、不添乱,多为防控做贡献,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高春平同志要求,要守土有责,有序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排定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填写值班记录,按时到岗交接班。值班期间,要及时处理各类来文来电、应急突发事件,坚决杜绝错报、漏报、迟报、瞒报等现象发生。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不准脱岗、离岗、空岗、找人顶岗,值班期间不准饮酒,值班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机关其他人员,必须保持电话24小时待机,遇到重要紧急任务,随时终止休假,听令返岗。

(市委编办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