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优化热线运行机制  打造政民“连心桥” ——市委编办领导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

时间: 2023-01-1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优化热线运行机制  打造政民“连心桥”

 

——市委编办领导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中心进行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调研评估

 

新年新气象,奋斗新征程。1月10日,为更好推进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在开展机构编制批复件“回头看”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一级调研员彭敬良、副主任刘长虹一行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中心进行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调研评估。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中心数据大屏、接线受理区、任务派遣区等场所,同工作人员交流,详细



询问来电诉求分类、工作流程、跟踪督办、抽查回访、工作人员构成等情况。随后听取了热线管理机构编制情况和依法履职情况汇报,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设立热线管理处、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批复一年来,机构组建、人员实际配备、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高春平主任就12345热线整合涉及单位机构编制划转情况、热线与信访件的关系、编外话务人员管理、受理件如何交办、县级机构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督查室督查专员张宝良进行解答。


高春平主任指出,12345政务服务热线是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回应群众关切的直接渠道和重要平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党和政府形象、社会和谐稳定。从这次调研情况看,总体感觉不错,能够按照机构编制批复文件要求,机构组建到位、领导和人员配备到位、工作运作正常,建立热线日报制度,通过了全国政务服务热线成熟度评估,被评为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成绩来之不易,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同时,高春平主任从职能职责和用编用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热线管理处要履行职能,加强对事业单位人员的领导和管理,使其舒心高效工作。二是热线管理机构要注重工作效率,充分挖掘内部潜力,提升专业水平,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三是从严落实机构编制事项办理要求,动议机构编制事项,要落实先沟通、后办理的要求,任何组织和机构未经沟通,不得擅自向上级和领导申报、或在请示报告中夹带机构编制事项。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持续关注涉及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持续优化12345政务服务热线高效运行体系,完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流程,真正实现“接得住、交得准、督得实、考得真、问得严”工作目标。

(市委编办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