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2-0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2326下午,市委编办认真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主持会议,市委第五督导组赵振利、田星同志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李颖同志市委编办综合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市委编办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相关要求,会前从严从实做好专题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工作,并两次召开室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春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同志负责、对机构编制工作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赵振利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学习研讨深入扎实,会议程序严格严密,查找问题深刻坦诚,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他强调,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高春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编办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唐山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聚焦深化“12345”总体工作布局,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高春平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为民服务讲奉献。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提高为民尽责的能力水平,提升为民服务的效率效能,扩大改革受益面,发挥好改革的先导性作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三是要履职尽责讲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持续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改革,规范和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和组织保障。四是要守牢底线讲规矩。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折不扣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