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县(市、区)制度

时间: 2023-02-1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县市、区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编办建立班子成员包联县(市、区)党委编办制度,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负责牵头抓总,其他班子成员包联一定数量的县(市、区),并明确了相关工作制度。

一、明确包联任务。班子成员联系县(市、区)党委编办,实行全面包联。班子成员按照包联分工全面指导帮助县(市、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落实机构编制政策要求,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提出包联要求。分包领导要深入县(市、区)、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的重要改革试点任务要蹲点调研,原则上每月不少于5天。同时,各县(市、区)党委编办要加强请示沟通,以便分包领导及时了解情况,有效开展指导工作。

三、做好经验总结。对于实践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总结提炼并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支持和保障。

(市委编办县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