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三措并举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时间: 2023-03-1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三措并举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编办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

吃透改革政策,做到“方向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有关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积极对接上级机构编制部门,主动全面掌握改革相关信息,做到政策理解不偏差,政策执行不走样,准确把握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方向。

加强调查研究,做到“底数清”。坚持提早着手、因势而动,根据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理清各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配备实有情况,摸清目前在运行模式和管理体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科学制定方案、顺利推进全市党政机构改革打好坚实基础。

前瞻谋划布局,做到“思路畅”。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参照调研摸底情况,深入分析本轮机构改革政策热点和改革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难点,提前思索商讨对策,研究提出符合政策导向、体现群众意愿的改革初步意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确保全市党政机构改革稳妥有序推进。

(市委编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