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组织部机关 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时间: 2023-04-2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组织部机关

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4月24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建国在部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建国部长的讲话就明晰抓落实的基本遵循、厘清抓落实的工作思路、提升抓落实的本领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切入点和突破点。全市机构编制部门作为组织口的党委工作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建国部长在部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组织口要求,解放思想、守正创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力做好我市的机构编制工作,圆满完成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实质,准确把握讲话要求,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历史大进程中去谋划,融入时代大格局中来考量,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推进和落实。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对标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完善工作程序,践行“组织口”作风,强化“组织口”意识,体现“组织口”标准,融入“组织口”格局,努力把管理的体制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抓班子、带队伍。要切实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本领,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航向永远不偏。要科学放权、合理分工,坚持原则、严管厚爱,充分发挥规章制度“管理人、约束人、鞭策人”的作用,持续加强内外部监督,着力加强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时刻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斗姿态,重点通过工作专班会、机关全体会、处务会等形式,加强传、帮、带,给党员干部出题目、指思路、教方法,提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高工作质效。二是要干好本职工作。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机构编制部门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做好基础准备工作,细化时间表、明确路线图,为谋划改革方案、迅速启动改革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全面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引领,扎实抓好机构编制系统理论武装;突出优化协同高效,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聚焦全市发展大局,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为民导向,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创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扎实推动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重要工作安排,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理念,努力做到干则必成、干则干好、干则一流,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经验。要坚持常规工作超前抓、重点工作重点抓,把提高执行力作为抓落实的重要环节,进一步修改完善基础工作台账,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