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全市机构改革有序启动

时间: 2023-04-2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全市机构改革有序启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工作,市委编办强学习、抓谋划、夯基础、守纪律,有力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开好篇、布好局。

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向心力”。围绕改革主线,市委编办紧跟改革步伐,多次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组织学习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切实强化了对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的理解和把握能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与上级改革精神的“高度融合”。

强化组织领导,增强改革“牵引力”。为增强对机构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能力,切实推进市县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委编办第一时间成立了推进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市级机构改革组、县级机构改革组和事业机构改革组4个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内部任务分工及责任主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加强调查研究,提升改革“把控力”。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进行涉改职责拆解,并参照省级涉改部门名单,梳理确定了市本级涉改部门范围。根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对市本级50家党政机关的机构编制和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广泛调研摸底,重点对17家涉改部门承担的23项涉改职责所对应的内设机构、编制配备和实有人员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推动建立涉改单位、涉改职责、涉改编制人员、改革建议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严明纪律规矩,释放改革“震慑力”。市委编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有关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唐山实际,报市委同意后及时出台文件,对改革期间的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进行明确,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同时,积极与省对接请示汇报,会同组织和人社部门提出了机构改革期间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意见,切实保障了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有序衔接。

(市委编办机关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