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丰南区委编办精准发力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时间: 2022-03-0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精准发力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丰南区委编办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站位,找准机构编制年度统计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机构编制核查和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运用,探索实践方法,摸清全区机构,编制和人员底数,较好发挥了服务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作用。 

一是严格数据比对,确保年统工作信息准确。将维护好、使用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作为工作基础和出发点,仔细核对相关的机构编制文件,厘清各单位机构设置、领导职数、编制和实有人员等事项信息。根据机构编制核查相关数据,对比不一致信息,及时更正错误信息,补充完善新信息。对辞职、退休、开除后未及时核销编制的人员进行全面清理。

二是突出重点,做好年统报告分析。对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实行数据报告和信息校验。对全区各级党政群机关行政编制情况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和职数情况进行专项统计。针对全区控制增量情况、与往年数据比对情况、四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机构编制和人员配备情况和事业编制控编、挖潜、创新管理经验做法,做出分析报告,全力推进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结合年度统计工作,强化数据信息运用。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强化编制总量和分层管理的概念,以年统数据信息为基准,以年报为时间截点,对系统中的各个模块进行数据维护、提取信息、现状统计,聚焦重点领域机构人员编制等方面的变化,主动维护实名制管理系统,确保实名制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为后续相关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