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构编制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政治业务培训

时间: 2020-09-0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政治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及市委编委会议和古江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机构编制部门履行职责、服务大局和信息宣传工作水平,9月8日下午,唐山市组织开展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政治业务培训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及各县(市、区)委编办、开发区(管理区)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以及市委编委会议和古江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辅导,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理论,并结合例证对实践运用进行详细解读释义,层次清晰、内涵深刻,有效地提升了机构编制干部政治业务水平。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执行《条例》和《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条例》和《规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要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认真总结我市在机构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各项制度机制更加成熟。三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严格控制编制总量,从严审批机构设置,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努力实现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率最大化。

会议特邀市委办公室信息处处长胡兴华和唐山劳动日报社要闻部副主任郑芃芃做了信息宣传工作辅导讲座,围绕如何提高信息宣传稿件撰写水平和质量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市委编办副主任高春平同志对近期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学以致用,抓好本次培训成果的转化,努力开创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会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为全市机构编制干部传达了新理念,开拓了新思路,提出了新要求。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敬东主任的讲座提纲挈领、精辟透彻,为大家提供了一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知识盛宴,通过培训增强了学习意识和业务素质,加深了对机构编制相关政策的理解,提升了做好当前各项改革管理工作的能力,为下一步开展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市委编办机关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