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构编制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迁西县委编办“两服务一规范”有力提升 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时间: 2022-02-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迁西县委编办“两服务一规范”有力提升

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迁西县委编办践行“服务县委中心工作、服务编委议事决策、规范机关运行管理”工作理念,在主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 

    一是服务县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县委朝着建设高质量“京津冀后花园、生态文明示范区”加速前进,奋力推动“两个重返”目标任务早日实现的大局,按“撤一建一”原则新批准设立事业机构10个。协同推进县经济开发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完善职能配置、创新编制管理、提升运行效能,助推县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组织全县27个部门编制权责清单2807项,其中行政许可254项,行政处罚1990项,行政强制93项,行政征收3项,行政给付34项,行政检查218项,行政裁决8项,行政确认88项,行政奖励17项,其他类102项,促进各部门规范执法边界,依规依责履职。

    二是服务编委议事决策。为县编委会议事决策主动建言、积极献策。及时组织召开十四届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定位,坚持把机构编制资源作为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切实加强对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科学管理。严格实行机构编制事项统一归口管理和审批、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序、严格机构设置、严控编制总量、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推进事业机构和编制整合、优化教师队伍资源、统筹机构编制资源、深化乡镇街道改革等重点课题调研,努力把调研变决策、建议变决议。

    三是规范机关运行管理。坚持把“明大势、知大局、担大责”作为机构编制干部基本履职要求,坚持“重品德、重态度、重能力、重效率、重质量”,践行“完美才是完成”工作标准。大力弘扬“崇德、尽责、创优、守纪、团结”的机关文化,不断丰富拓展党建文化、机构编制文化、党史教育文化、学习文化内涵,以“1+4”文化体系引领机关各项工作争先进、当标杆、作示范。修订《县委编办机关工作规则》5章49条,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四不一末”等议事制度,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提升机关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相继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月”、“政策法规集中学习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等活动,努力使机关干部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