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学习交流]“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调研体会

时间: 2020-01-1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调研体会

 

姜玮恒

 

近期,有幸跟随主任就“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调研了6个县(市、区),期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召开了座谈会,研究了问题。此行下来,受益匪浅,从主任身上学到了工作方式方法,感受到了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领会到了与基层打交道的工作技巧。现谈谈自己粗浅体会。

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只有深入基层,深入到群众中,才能切实感受到基层的最急最需最盼,做出的决策最符合基层实际需要。比如我们在沙石峪调研时,因涉及到设立机构的事项,只有实地考察了,才能真正了解沙石峪的情况,根据沙石峪的历史背景、发展路径,考虑需要设立什么规格的机构才能既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又能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主任的工作方法给我带来了启示,树立了标杆,遇到问题时,不能只在办公室坐而论道,而要真正深入基层,了解基层,这也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

二、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调研期间,在座谈会上,主任谈论最多的词语中就有思考二字,“三个努力建成”都是什么?如何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如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怎么才能做到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这都是需要深入思考、深入研究、深入领悟的。仔细回味主任调研中的讲话,我们平时的工作又何尝不是如此,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总结归纳机构编制工作规律,做到举一反三,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展和要求。

三、学非探其花,要自拨其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最讲认真,言必行、行必果,说到做到。在敬东主任调研期间,我深深体会到主任身上那种认真的工作精神。在座谈会上,敬东主任认真听取县(市、区)汇报,手把手传授,既倾囊而出教授工作方法,答疑解惑,甚至连材料的写作格式,文字表述,标点使用都亲自指导。同时,在听到自己有疑惑的地方时,打破砂锅璺到底,询问明白。这都给了我重要的启示,只有具有认真的工作精神,担当负责的工作态度,才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完成任务,才能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

探求知识的路上没有止境,幸运的是主任和身边的同事,都像那一盏盏明灯,照亮着自己前进的路。处处留心皆学问,作为一名刚入职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人,要时刻向领导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学习领导和同志们躬身实践、俯身求真的精神,更要把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做到不断思考,培养认真的工作态度,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向实践学习,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只有注重实践,才能不断的提升业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