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紧盯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迅速启动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 2020-05-1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紧盯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

迅速启动整治专项行动

 

按照市纠风办有关工作要求,市委编办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中可能存在的作风纪律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市委编办关于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迅速启动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方案》明确,整治专项行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当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进“三个努力建成”“三创四建”等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整治专项行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实现明显转变,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胜利,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实作风保障。

《方案》强调,整治专项行动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示范带动;坚持人民至上,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务实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坚持分类整治,确保整治成效;坚持开门整治,强化舆论监督。整治专项行动从5月7日至6月22日,共分为学习部署、查摆问题、组织整改、效果验收、总结巩固五个阶段。

《方案》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重点围绕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纪律规矩、服务意识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和剖析,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整改责任要落实到具体人头,整改措施要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必须细化到每个环节,整改进度要落实到具体日期,整改效果要有明晰的标准,整治专项行动务求实效。

《方案》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整治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切实发挥职能职责作用,各处(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其中,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班子成员和各处(中心)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开展问题查摆、带头研究整改措施、带头开展明查暗访、带头履职尽责和攻坚克难,带头推进机关作风持续好转,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