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强化三项措施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时间: 2020-09-2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切实加强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市委编办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强化“三项措施”,不断加大教育引导警示提醒力度,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关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和廉政纪律意识显著增强

一是坚持重要节假日节前警示教育常态化,把廉政课堂做到重要时间节点。市委编办坚持把廉政警示教育落实到重要时间节点,用好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从基础制度严起,积极组织开展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警示纪录片、廉政谈话、学廉思廉心得交流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通过深入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促使党员干部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本色。年初以来,已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1次、政治性警示教育1次、常态化节前廉政警示教育5次、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3次、任前和入职廉政谈话16人次。

二是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让廉政课堂覆盖每名党员干部。市委编办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计划的必修课,通过办主要领导领学、中心组(扩大)会议研学、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党章党规党纪知识考试验学等方式,重点加强正面引导和思想灌输,努力提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廉洁从政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截止目前,已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9次、研学交流15人次、微信知识竞答1次。

三是依托工作信息“廉政大家谈”专栏,把廉政课堂融入日常工作各个环节。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市委编办在《唐山机构编制工作信息》专门开设了“廉政大家谈”栏目,根据市委编办机关不同时期、不同工作特点和不同改革任务的需要,适时选登《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组织人事报》有关评论员文章,日积月累、耳濡目染,持续宣传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要求,传递重要声音,阐述精神实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目前,累计刊发《心无敬畏祸加身》《甘当无名英雄》等文章6篇,进一步促进了廉政提醒“经常化”,学习内容“多样化”,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