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唐山市委编办切实强化措施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 2020-12-2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委编办切实强化措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编办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主要领导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主动抓好具体分管工作,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定期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定期开展谈话提醒,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坚持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专题学习,全年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12次,理论专题研讨交流活动14次,全体党员干部驾驭本职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廉政警示教育落实到重要时间节点,贯穿于机关日常管理全过程,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任前廉政谈话,重申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全年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2次、政治性警示教育1次、常态化节前廉政警示教育7次、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5次,开展任前和入职廉政谈话21人次,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2020年市委编办无任何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先导,健全完善了《室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等管理制度59项,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良好局面;坚持以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入查摆问题、客观剖析根源、全面彻底整改,查摆出的2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坚持以强化监督执纪为重点,结合市纠风办通报的典型问题,逐条对照,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回头看”,严把制度规定落实关,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

    持续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先后2次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深入开展“三创一争”活动和“我是谁、为了谁”“如何‘争第一’,怎样创唯一’”专题研讨交流等活动,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锤炼,工作标准得到提升,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和标准程序,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2020年,9名工作成绩突出的党员干部在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先后有13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调整晋升了职务职级,15名党员干部顺利通过试用期考核按期转正,通过遴选等程序3优秀年轻干部加入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市委编办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