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就春节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 2021-02-0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就春节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市委网信办通知要求,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维护各方权益。近日,市委编办及时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对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办领导班子和相关责任处室,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系列批示精神,主动履行好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要将春节期间网络安全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电子政务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络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适时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合法合理利用网络,同时要保护好各方权益。

二是严格规范各类互联网行为。网络安全无小事,在互联网、微信、抖音、头条等的应用过程要有防范意识,对网络上非正规渠道未经证实的消息要科学甄别,严禁道听途说,要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特别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春节等重要的时间节点,更应谨慎用网、规范用网,切实做到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转的不转,不该说的不说,不该评的不评,自觉抵制负能量的扩散,积极发出网络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

三是强化网络邮箱防护措施。各处、中心在用的办公用电子邮箱,严禁转发涉密或敏感信息;要明确专人负责邮箱的使用管理,确需多人使用的,要建立邮件发送审核登记制度,确保每条邮件都有迹可循;要定期更换邮箱密码口令,使用字母大写、小写、数字、特殊字符中至少3种编组的密码口令,要定期更换,每年至少更换一次,且不重复循环使用,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御能力,不给违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