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专题会议】中共唐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

时间: 2021-04-0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中共唐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21年4月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二级巡视员黄敬东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通报了市委编办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同时对后续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

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积极与市委巡察办和市委第二巡察组进行请示沟通,及时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会前准备,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发言,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出问题共23个、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出问题共70个、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提出批评意见共6条、班子成员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共28条。班子成员都认真听取了意见、虚心接受了批评、全面认领了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三、市委第二巡察组的点评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巡察期间的积极配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市委巡察组与市委编办形成的“同题共答”共识表示高度认可,对市委编办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编办能够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特别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做到敞开心扉,触及思想和灵魂,有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成效。同时还就市委编办下一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四、民主生活会的后续要求

黄敬东同志指出,通过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成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贯彻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按照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立即整改、不等不靠、建章立制、长期坚持,同时也要更加规范、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第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争第一、创唯一,以更高标准推动2021年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把唐山建成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