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时间: 2021-04-0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按照市委有关工作安排,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二级巡视员黄敬东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体会,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黄敬东同志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黄敬东同志指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运用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材料,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党的百年发展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黄敬东同志要求,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紧密联系工作职责、岗位要求,在干中学、学中干,践履知行合一,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黄敬东同志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篇章,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势开局,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崭新局面,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